20090312 羊膜穿刺.jpg 
因為這胎已經算是高齡產婦,膽小的扭媽為了以防萬一也在3/11去權威醫生柯蒼銘婦產科診所做了羊膜穿刺檢查(上次SMA檢查結果也是正常)。

沒做羊膜穿刺前,看到網路上的討論,真的讓人非常害怕。加上扭媽也是個怕痛的人,想到那麼大一根針要穿進我的肚皮裡,真的超緊張。因為柯蒼銘醫生是羊膜穿刺的權威醫生,去那做羊膜穿刺的媽咪非常多,所以一個月前就先打電話預約3/11做穿刺。

11號到了診所,發現去做穿刺的媽咪還真多呢。還好掛號的櫃檯小姐人很友善,舒解了扭媽緊張的情緒。不過接下來等候燈號的心情真是緊張又刺激,叫到扭媽的時候,扭媽心裡還在唸心經,希望不要把扭媽的緊張傳給扭弟。

進了診療室,先有一位護士小姐為我們解說穿刺的過程,之後便到超音波室等候醫生。柯醫生進來後笑笑的跟我們打了招呼,又讓扭媽放心多了。一開始柯醫生詳細的用超音波檢查米弟的外觀、器官,然後告訴扭媽寶寶是個男生(因為剛好前一週產檢馬偕徐金源醫生已經確認是男生,所以也沒太大意外的感覺)。照完超音波,柯醫生也給了一張扭弟的相片。

緊張的時刻到了,護士用蠻大的棉花棒把碘酒擦在扭媽肚皮上(擦的範圍還蠻大的),再鋪上紙,然後醫生就跟護士說拿針來。本來扭媽很緊張,不過可能因為醫生手勢的關係,扭媽沒看到那根針(扭爸說其實也只比一般的針大一點而已),加上專心的看螢幕上的扭弟有沒有亂動,所以針刺下去時竟然沒有什麼感覺耶。接下來醫生看著螢幕把羊水慢慢抽出來,整個過程大約2分鐘,扭媽也沒什麼感覺,醫生就把針抽出來說好了。

之後護士小姐把抽出的羊水針筒拿給扭媽確認上面的資料是否正確,順便告訴扭媽羊水因為有寶寶的尿尿,所以是淡黃色的(拿在手上還有溫溫的感覺,所以應該是扭弟的尿尿吧,哈哈)。完成後到外面休息一下就可以回家囉~

過了兩週,今天接到護士來電告知穿刺結果,"染色體正常,是男生"。終於安心了,真是開心呢。扭弟要在媽咪肚子裡健康平安的長大喔~


arrow
arrow

    姚家3+1頭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