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家輕裝修相關大工程終於在上個週末完成,只剩物品歸位跟幾個書櫃沒買。不過就在家中裝修即將完成時,扭扭開始對上學有恐懼感;每天起床就開始向扭媽耍賴不想上學,每天也有各種不同不上學的理由。經常,扭媽會被扭扭提出的理由嚇到,心想這孩子才五歲,怎麼會提出這麼多比大人還要高明的理由呢!

ㄧ個多星期過了,各種方法都試過,也跟老師討論過,仍舊找不到扭扭真正不想上學的原因。雖然今天扭扭情緒已經比前幾天緩和,出門仍舊哭鬧跟扭媽耍賴不想去上學。幾次扭媽失去耐心責罵他,但在離開扭扭學校開車到公司的路上又覺得好難過,扭扭只是希望跟媽媽在一起,怎麼自己這麼沒耐心呢。

今天到了公司,看著這段上次看到朋友分享後特別列印出來放在電腦螢幕旁提醒自己的話,更加心虛,扭媽真的太沒耐心了。把這段話貼在格中,提醒自己- 教導小孩心法就是- 愉悅、引導、愛與耐心!

在蹣跚學步中,孩子學會了走路;

在東張西望中,他們學會了習慣與態度;

在跌跌撞撞中,他們有了自己的世界。

孩子們的學習來自於愉悅,而不是強硬;

來自於經驗和關懷,而不是教訓和責罵;

來自於引導,而不是指示。

有愛、有耐心和因了解的學習,

有動手、動腦的參與,

點點滴滴的潛移默化,

包含著你的信賴和夢想,

變成了那一個成長中的孩子。

~~紐約教育局長墨菲

寶貝們,希望你們都能快樂的成長!
L&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姚家3+1頭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