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 donut.jpg
上週末兩兄弟七點就起床喊肚子餓,想想Vitantonio鬆餅機已經跟Jenny借了快一個月,趁早上有空趕緊跟兩兄弟一起製作可愛的甜甜圈當早餐。

扭媽很愛做甜點,不過自從有了小孩後,發現帶小孩一起做甜點/ 料理真的很累,特別是帶著未滿3歲的小男孩,常常做完廚房都會非常混亂,所以越來越偷懶。不過跟小孩一起料理其實也很有趣,可以讓他們一起參與從小培養料理的樂趣,以後就可以慢慢放手讓小孩幫忙作家事
L&A donut (4).jpg

還好扭扭現在比較懂事,經常說要幫媽咪做家事,有些簡單的工作就可以讓他處理。
L&A donut (8).jpg

前兩週逛天母SOGO,剛好在Jason's market看到昭和 SHOWA Hot Cake Mix鬆餅粉,一袋裡有三小包各200g的小包裝,打開後不用擔心受潮用不完(本來想風評不錯的日清,不過一看記得有含色素一些有的沒的成份,雖然貴了些,還是買成份簡單的SHOWA)。有了已經調好的鬆餅粉,好多點心做起來就輕鬆很多。

方法很簡單,100g的鬆餅粉 + 一顆雞蛋扮勻,之後加入適量鮮奶扮成濃稠狀(圖片內扭媽的麵糊還是有點稀,可以再濃稠一點)
過程.jpg  

鬆餅機預熱,將拌好的麵糊裝入塑膠袋內,下方剪個洞,快速的填入甜甜圈模型內(約8-9分滿),蓋上上蓋,等綠燈熄滅就可以打開看(這時就會成型,如果想吃焦一點可以再合起上蓋烤一下,視個人喜好調整時間)
L&A donut (12).jpg  

香噴噴的甜甜圈就出爐囉~ 搭配新鮮蜂蜜一起享用,小朋友已經等不及伸手拿來吃~
L&A donut (17).jpg

除了一起動手做甜點外,猜猜下一個我們又一起動手做了什麼呢?
L&A 024.jpg  

猜對了,是扭扭最愛的咖哩飯(明明標題就有寫了)
L&A 025.jpg  

昨晚扭扭說好想吃咖哩飯,且堅持要回家吃扭媽煮的咖哩飯,還說要幫忙煮飯。想想冰箱內剛好有週末以為有颱風假購買的食材,趕緊帶兩兄弟回家一起煮咖哩飯。

扭弟幫忙量米,扭扭幫忙洗米,放進電鍋。扭媽負責把半顆洋蔥、一根紅蘿蔔、一個馬鈴薯、一塊豬肉切丁(切剩的紅羅蔔頭讓兩兄弟在旁邊一起玩)~
咖哩.jpg

起鍋,加入橄欖油,洋蔥炒至香味出來,依序加入紅羅蔔、馬鈴薯翻炒,再加入肉丁炒至半熟,加水蓋過食材,鍋蓋蓋上待水滾後撈出上面的浮渣。最後讓在旁一直問"可以放了嗎"的扭扭幫忙把半盒咖哩塊慢慢加入攪拌至滑順狀,香噴噴的咖哩就煮好囉~
L&A 035.jpg

雖然應該再悶煮個10分鐘會比較入味,但兩兄弟已經等不及的說要馬上享用,只好先盛給他們吃。
L&A 036.jpg

扭扭邊吃邊說沒有青菜,只好再炒個空心菜炒肉絲
L&A 047.jpg  

搭配扭爸星期天燉煮的美味番茄牛肉湯
L&A 030.jpg

再來一杯扭家最近愛上的冬瓜檸檬茶/ 冬瓜牛奶(扭爸煮的冬瓜茶好好喝)L&A 040.jpg

一起動手做的料理實在太美味了,扭扭連續吃了兩碗飯兩碗湯,扭弟也吃了半碗飯兩碗湯。親子料理雖累但很有趣,小孩不只會搗蛋也會幫忙,大家快跟小孩一起動手做料理吧~
鬼臉.jpg

PS1. 鬆餅麵糊調好後裝入塑膠袋內,袋子下方剪個小洞(功用像甜點師傅做鮮奶油擠花袋),就不用擔心麵糊倒的到處都是。此款鬆餅機不用模奶油麵糊倒入烤好就很容易取出喔~ 
PS2. 以前在英國認識的日本同學說,咖哩煮好要放一晚隔天吃會比較美味。扭媽試過真的隔天吃比較入味~
PS3. 扭媽買咖哩食材其實是很想做下圖 Glico 敎人做的可愛咖哩飯,連小火腿我都買好了,可是煮好兩兄弟每次都急著吃,扭媽都沒時間依照範例做可愛的咖哩飯
detail_summer04_mainphoto.png
(圖片來自 http://www.ezaki-glico.net/decocurry/summer04.html)    


延伸閱讀:
扭媽的愛心手工布丁
颱風天在家做Scone
從小養成愛做家事的好習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itantonio 咖哩飯 Glico
    全站熱搜

    姚家3+1頭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