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221.jpg

昨天看到姐妹滔小心眼到鶯歌打卡,突然想到去年請育嬰假時和Selina跟小心眼一起帶小孩到鶯歌老街以及後來跟三姐去玩的遊記還沒寫,趁還有點記憶快來寫一下。  

扭媽從小到大只有玩過泥巴沒捏過陶,想到都市小孩也沒機會玩泥巴,便相約兩位姐妹滔帶小孩一起去捏陶(這也算玩泥巴吧)。鶯歌老街有好多有特色的老店
L&A 226.jpg
(我有沒有像皇帝啊)

除了一堆好吃好逛的店外,還有老少咸宜可以全家一起動手玩的DIY店家  
L&A 234.jpg
(不能敲鼓跟捏陶我來坐龍椅總)

逛了一陣子,Selina發現這間有趣的馬賽克與捏陶的店,便選擇這裡讓小孩體驗貼馬賽克跟捏陶囉~
P1160415.JPG

兩個小朋友同時都體驗了馬賽克製作與捏陶,不過因為扭媽一人要照顧喜歡到處跑的扭扭跟躺在推車內哇哇叫的扭弟,馬賽克製作過程都沒拍到,前陣子家中整修成品也不知道收哪,這部分只好省略不介紹(不過蠻好玩的喔)。

捏陶前會讓體驗客人穿上圍裙避免弄髒衣服(小朋友也有小孩圍裙喔)
P1160419.JPG

之後店家有專人教導捏陶的技巧
P1160422.JPG

要怎麼樣把陶土拉高-壓平...
P1160431.JPG
(沒玩過陶土的扭扭一直不聽店員教導,喜歡把陶土弄得歪歪的然後大笑,Charles哥哥看的也笑哈哈)

因為捏陶實在太有趣了,八月趁扭爸出差我們又找了三阿姨一起同行當保母照顧扭扭
L&A 236.jpg

還好這次因為有經驗也比較聽店員指引
Loren.jpg

可憐的扭弟這次雖然已經快一歲還是只能在旁邊看
L&A 247.jpg

在工作台上捏塑成型後就可以到後面桌上幫陶土上妝,畫上自己喜歡的圖案或字體,之後選擇要上的顏色,等待店家燒陶約2個小時後再去拿(或者也可以跟我們一樣付運費讓店家完成後快遞寄送)。
P1160433.JPG
(扭扭第一次做的閃電麥昆盤子,扭扭選擇綠色- 扭媽捏得好像比較像March,哈哈)
  
L&A 274.jpg
(第二次去時喜歡的是湯瑪士,主角改成湯瑪士小置物杯,這次顏色改選寶藍色- 從這兩個作品就可以知道扭媽的手真的不巧 :P)

做好了記得把手刷乾淨(因為陶土會卡在指甲內,真的需要這種刷子才能好好刷乾淨)
P1160435.JPG

回程扭扭跟扭媽說,捏陶土好有趣,希望以後常常來捏陶土~
P1160414.JPG

另外兩位同行的小嬰兒沒機會玩,等你們長大一點我們再來玩喔~
little ones.JPG  

至於成品呢,一個月後收到了,可愛嗎?
P1170210.JPG  

thomas.jpg    

PS1. 我們去的馬賽克捏陶店家是 陶趣天堂~
PS2. 如果時間充裕安排一天的行程,建議可以安排早上逛老街捏陶土,中午到Tina廚房(春天農場相關連鎖)用餐,下午再到陶瓷博物館參觀(傍晚還有戶外噴水可以讓小孩戲水)。


延伸閱讀:
鶯歌老街親子遊
親子餐廳- 春天農場踏青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鶯歌 陶趣天堂
    全站熱搜

    姚家3+1頭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