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836.JPG  

2010年初育嬰假結束前夕,本來想帶兩個小朋友到峇里島享受溫暖的陽光沙灘之旅,結果機位一直後補不到,加上扭弟還小扭爸擔心東南亞的衛生問題。於是,看不到暖暖太陽公公的我們,想起扭扭還沒玩過雪,度假目的地馬上從溫暖的沙灘島嶼換到寒冷的飄雪城市- 札幌。

IMG_1817.JPG    

出發的時間是三月初,本來擔心應該是開始融雪的季節,看了日本氣象廳預報,我們去的幾天大都是晴朗晚間飄小雪的天氣。扭扭一直期待要去滑雪打堆雪人,擔心去那他沒玩到雪很失望,上網查了一下,竟然被扭媽發現這個冬天免費開放讓大家玩雪的好地方- 国営滝野すずらん丘陵公園( 瀧野鈴蘭丘陵公園)

IMG_1820.JPG

国営滝野すずらん丘陵公園( 瀧野鈴蘭丘陵公園)離札幌市區約一個小時的車程,車程時間不長也很方便,只要搭乘地下鐵至真駒內車站,再轉乘巴士到終點站就可到達(文末有交通介紹)。

IMG_1868.JPG
(下車的站牌- 公園東口,記得先看好回程的班次時間,不然沒搭到末班車在這偏僻的荒郊野外沒地方可搭便車喔)

當初巴士一直往山上開,越往山頂越荒涼,途中所有的乘客都下車只剩下我們一家四口,本來有點緊張會不會搭錯車,就在準備問司機先生的時候,我們已經到達白茫茫的公園。雖然語言不通,可是知道司機是告訴我們已經到了(看看停車場沒幾部車,司機應該也沒載過這個時候還要來的外國人吧)~

IMG_1863.JPG
(下車往前走,看到這個階梯往上走就可以看到入口囉)  

雖然來玩的人真的很少,少到我們有點懷疑是不是已經不對外開放;不過既然都來了,加上扭扭看到白茫茫一片美麗的雪景好開心,我們就邊走邊玩了起來。

IMG_1822.JPG
(沒看過雪的扭扭看到木屋旁邊有雪鏟,馬上開挖了起來)

邊走邊玩雖然很開心,不過來玩的人真的很少,加上是免費入園入口售票處完全沒有工作人員可以問,怕萬一我們被困在這荒涼的地方,扭爸趕緊看地圖先往遊客中心看看。

P1170539.JPG

這個公園真的很大,我們走了一段時間經過幾間雖然有暖氣可是裡面沒人的小木屋才找到溫暖的遊客中心(找到太開心忘了拍照)。詢問了裡面唯一的一位工作人員(我們去的時間可能真的不是遊客平常會去玩的時間吧),熱心的工作人員告訴我們,再往裡面走到 こどもの谷 就會有小朋友玩耍的地方。

去玩如果沒有穿雪靴不用擔心,這裡有免費的雪靴/雪褲...可以借穿喔(我記得免費,扭爸記得要收費,看官網寫好像是一天520日幣,大家再自己問看看吧);當然也有各式的滑雪防寒用品出售~ 扭爸很鐵齒沒有穿雪靴來,剛走了一段路也覺得需要穿雪靴,便在這借了雪靴打算待會跟扭扭好好的玩雪~

snow.jpg

依照工作人員指示再往前走,終於抵達 こどもの谷。這裡提供免費的雪盆跟小滑雪車,可以自己選擇要玩的工具,把工具拉上遠遠的山坡上,再從山坡上滑下來。扭扭就在這拉上滑下玩了好久(拉上去幾次後真的好喘,玩了幾次一點都不感覺冷了)~

IMG_1825.JPG
(這區有很多的大輪胎可以坐在上面划下來,非常刺激)

滑了幾次本來睡著的扭弟突然起來,扭媽趕緊帶他到嬰兒室餵奶換尿布;扭扭看到旁邊大家坐著輪胎滑下來,膽大的他馬上請扭爸帶他過去玩。

IMG_1826.JPG  
(可憐的扭弟因為還小只能包成一團在推車裡睡覺- 推車的雨套很好用,可防風防雨)

當初不知道這裡地形這麼難走,不過因為扭弟已經在推車上睡著,我們只好硬著頭皮在雪地上推嬰兒車。大家要帶小孩來這玩記得先把推車寄放在遊客中心喔~

playroom.jpg
(圖片中的洞洞可以鑽進去爬到網子上面喔)

扭媽到育嬰室餵奶沒多久,扭爸以為上面相片推車旁邊的建築物就是育嬰室,就帶扭扭進去找我們。沒想到一進去後發現竟然是色彩繽紛亮麗的兒童遊戲室。這個遊戲室是以蟻穴為概念規劃,讓小朋友們可以在這安心盡情的攀爬,扭扭在這又開心的玩了好久。

babyroom.jpg

玩累了終於肚子餓了,父子倆趕緊再到溫暖的育嬰室找我們。這裡的育嬰室有賣許多滑雪相關用品,吃的東西不多,只有小點心跟熱飲。

sweet.jpg

還好貼心的扭爸細心,帶了前一晚買的 扭媽吃過最好吃的 北菓樓 "夢不思議"大泡芙 跟 超濃郁的The FruitscakeFactory 焦糖布丁(北海道好多美食都好美味,下篇再介紹),讓我們開心的吹的暖氣舒服的吃著甜點休息。

Loren.jpg

吃飽喝足,回遊客中心途中扭扭又開始滾雪球準備打雪仗~

snowman.jpg

在公車亭候車時,看到旁邊一大片雪,我們又開心的堆起雪人(可惜旁邊都沒紅蘿蔔或樹枝,不能做雪人鼻子跟手)~扭扭在這玩的好開心,都不太想回飯店,搭機回台時還在飛機上感性的跟扭媽說"媽咪,我以後不要去日本,我只要去北海道就好(聽了前一句話害我以為他不喜歡這次旅遊)"~

P1170563.JPG


国営滝野すずらん丘陵公園( 瀧野鈴蘭丘陵公園)真的是非常值得推薦帶小孩前來一遊的地方,公園佔地非常寬廣,春夏秋冬都有各種適合當季遊玩的活動,如果大家是夏天來這,我們玩雪的地方 こどもの谷 或是 森のすみか都有很多適合小朋友玩的設備喔~

IMG_1814.JPG  

国営滝野すずらん丘陵公園( 瀧野鈴蘭丘陵公園)

交通方式:
撘地下鉄到 真駒内駅(北改札口出來左轉) -> 到2號站牌撘乘 中央バス 潼野線102號 到 すずらん公園東口下車

交通介紹:
http://www.takinopark.com/02_PLANNING/access/access.html
公車時刻:http://www.takinopark.com/12_DATA/bus_timetable.pdf


延伸閱讀:
[春遊北海道]玩雪玩到不想回飯店的国営滝野すずらん丘陵公園(瀧野鈴蘭丘陵公園)(本篇)
[春遊北海道]北菓樓 跟拳頭一樣大的"夢不思議" 超級美味泡芙
[北海道過兒童節]Kiroro Resort開心玩雪
[北海道過兒童節] 可愛好玩的旭山動物園號
[北海道過兒童節] 山頭火旭川本店 拉麵
[北海道過兒童節] 到札幌巨蛋看職棒開幕賽幫陽岱鋼加油
[名古屋過中秋] 一風堂濃郁的白丸/ 赤丸拉麵

arrow
arrow

    姚家3+1頭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