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101)
年初到奈良遇上日本新年,兩兄弟拿著餅乾想要餵鹿,可惜奈良的鹿被大量的遊客餵的太飽,聞了餅乾馬上回頭不理我們。好不容易有隻鹿願意吃兩兄弟的餅乾,兩位小男生終於開心的完成弟弟的餵鹿初體驗(後來有位工作人員經過說一堆日文,大概就是說這隻鹿懷孕很容情緒不穩叫我們小心之類的。原來是懷孕的母鹿,難怪食量比較大願意吃我們的餅乾)~

L&A (22)
(路上有很多提醒遊客鹿會咬人推人的告示牌,大家還是要小心點喔)

因為這次也是扭扭的畢業旅行,保留一天行程讓他自行選擇。扭扭對於年初的餵鹿活動感到非常有興趣,捨棄海遊館選擇了再到奈良餵鹿(選擇的同時扭弟則在旁說他要去海遊館看企鵝,看完企鵝再去餵鹿,這小子好像比較聰明)。

  L&A (75)
(媽媽提醒這次的鹿跟上次不一樣,不能太靠近。扭扭拿出相機拍鹿,還拿給鹿看他的作品)

到奈良照我們習慣先散步前往東大寺(回程再搭bus到車站),去程途中經過奈良公園會有第一攤賣鹿餅的老婆婆攤位。因為我們是在黃金週過後的平日時間前往,這時候的鹿應該已經餓了2-3天,當天就看到來奈良戶外教學的國中生在這買鹿餅,買完馬上被鹿追逐的畫面。

兩兄弟看到鹿餅攤位本來也很興奮想馬上購買,不過看到這畫面我們趕緊帶小孩快步往東大寺前進(鹿的嗅覺很靈敏,有隻大鹿竟然把嘴伸進扭弟推車後面提袋,想吃我們帶去的烤栗子)

L&A (53)

到了東大寺門口一樣有ㄧ堆虎視眈眈的鹿群,只要遊客到攤位購買鹿餅,馬上被鹿群圍攻搶食。還好扭爸發現店家也有買鹿餅,只好偷偷跑進去店家購買再用袋子包緊鹿餅,才沒有被追逐。

當天有好多中小學生到東大寺校外教學,鹿群忙著追逐那些在路邊攤位購買鹿餅的學生。眼尖的扭扭發現東大寺走道旁有幾隻小鹿在吃草,前面剛好也有鏈條稍稍抵擋,扭爸才放心的把所有鹿餅拿出讓兩兄弟餵食。還好這幾隻小鹿都很乖巧,沒有越過鏈條來搶食,讓兩兄弟平安完成餵食活動。

L&A (54)
(還有點害怕的扭弟只敢把鹿餅丟在地上讓小鹿自己吃)

東大寺旁邊有許多大片草皮,當天好多戶外教學的小學生都在這舖上野餐墊用餐,天氣好奈良很適合小孩來玩。逛完東大寺/ 春日大社,別忘了還可以到車站旁的奈良町逛逛喔~

L&A (59)-crop

交通資訊:
1. 我們住難波,購買的是 奈良・斑鳩1dayチケット ㄧ日券票價¥1,600(含近鐵來回車票 + 奈良day pass + 大阪day pass)。如果回大阪還會到其他地方逛街吃東西,建議可買這一日券。 
2. 難波搭近鐵到奈良單趟票價 540(時間約30分鐘),奈良搭乘公車一趟 200。大阪地鐵一站最少200 起跳。大家可自行試算一下哪個划算囉~
- 近鐵詳細時間及票價可參考 近畿日本鐵道 (點選圖片上的線路 -> 點選 乘車站名 -> 輸入要查詢的時間 -> 點選 "表示" 即可)。
- 大阪地鐵票價可參考 地鐵路線票價查詢 (點選圖片上的 出發地 站名 -> 點選 到著地 站名 -> 點選 "探索" 即可)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大阪親子飯店] 地點優及服務貼心的Swissotel Nankai Osaka(大阪南海瑞士飯店) 
[畢業與慶生旅行] 到奈良 東大寺被鹿追(本篇)
[畢業與慶生旅行] 到關西開心過38歲生日
[日本迎新年] 搭乘湯瑪士去探險 願望也實現
[日本迎新年]一年只有一次的美味日式新年早餐@ Swissotel Nankai Osaka

arrow
arrow

    姚家3+1頭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