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1
自從看了WBC後,扭扭開始愛上棒球,也開始有了崇拜的偶像- 陽岱鋼。這次旅行很幸運的除了剛好趕在 旭川動物園號 春天停駛前最後兩天搭乘這可愛列車前往旭山動物園,更幸運的是也遇上了北海道職棒開幕賽(4/5-4/7)。

L&A 02
(百貨公司/ 超商/ 地鐵好多開幕賽宣傳及活動)

扭扭的偶像"陽岱鋼"剛好是北海道火腿隊球員,出發前扭爸特別上網買了門票,讓愛棒球的扭扭可以親自到球場幫陽岱鋼加油。購買方式請參考 這裡(提醒一下線上購票一定要輸入日本的電話號碼,建議輸入飯店電話就可以。詳細加入會員等下次有空再寫)~

L&A 2
(地鐵福住站出來一路有明顯指引,不用擔心找不到,用手機邊推車邊拍照相片有點模糊,不過還是看的出來啦)

連續兩天開心到 Kiroro玩雪 / 搭旭山動物園號看企鵝散步 之後,第三天就開始姚家 "看棒球賽初體驗"囉~

L&A 3
(超市門口有各式球賽周邊商品)

札幌巨蛋位於地鐵福住站附近(搭乘地鐵東豐線最後一站就是),出地鐵站右手邊就是seven的大型超市 Ito Yokado(2011年去大阪時第一次在 Q's Mall 認識這間好逛大型超市,出站看到這間超市好開心呢)。

L&A 4
(要去看球賽不用擔心找不到,出站跟著一堆人群走就好,此外,沿途也會有很多類似交警的人員管理交通秩序)

出站右轉沿著這條馬路一直往前走,大約十分鐘就會看到札幌巨蛋啦~

L&A 5  
(這天開始下雨,不過札幌巨蛋是室內球場,除了地鐵到巨蛋走路這段距離,完全不用擔心任何下雨會造成的不便)

快到巨蛋前的馬路會有一個大天橋,必須走上這個天橋才能連接到巨蛋。當天我們推嬰兒車,本來看到高高的天橋有點擔心,不過想到日本無障礙空間做得很好,果然就在左手邊看到上天橋的電梯囉(當天太趕忘了拍照,看到天橋時樓梯在右邊/電梯在左邊喔)

L&A 6
除了上天橋有階梯外,天橋走到底還有一層階梯。不過不用擔心,當然也有電梯囉~
 
L&A 33    
搭乘電梯往上,出來就可以到巨蛋售票口以及禮品店(在超商沒買加油商品可以到這再買,價格一樣),到這就可以依照自己座位找到區域入口囉(上圖左上角紅色框起來的就是指示)。

入口驗票處有QR code掃描機,將座位QR code在這掃描一下,工作人員就將機器列印出的正式門票交給我們(當天因為太趕人又很多,完全來不及拍照)。進入後也馬上有工作人員依照進場人數發一些禮物給我們(這些禮物記得收好,看球賽的時候都用得上喔)~

L&A 27
(扭扭跟偶像陽岱鋼還有厲害投手合照)

一進場會有每個球員的人形看版跟海報可以合照,此外,如果來不及買紀念或加油用品,入場後還是會有少許用品攤位可買喔。

L&A 7
之後可以看到很多餐廳,價格跟外面差不多,食物或飲料可以到這再買就好。

 L&A 8
 另外提醒一下,入口驗票處旁會有一些工作人員準備上圖的飲料杯,須將帶去的飲料倒入這杯子中才能帶進去喔。

L&A 7-1
(場內有很多大螢幕、每間飲食店也會掛電視,出來買東西或帶小孩出來晃也不用擔心錯過精彩賽程。提醒一下,正式門票要收好,進出這個通道都要驗票檢查喔)

買好食物依照指示到座位區準備看球賽囉(我們的座位是38通路,要從2樓進去)~

L&A 10
(每隔幾個區域就會有電梯可搭乘)

買食物時球賽就已經開始歡迎節目,只好讓扭扭跟爸爸先走樓梯上去找座位,扭媽推扭弟慢慢再搭電梯上去(每個球員進場都有會介紹一下跟照個特寫,我們沒看到)。

L&A 11  
扭媽沒有特別喜歡看棒球,可是一進去看到球場的也莫名的感動起來(到底在感動甚麼,哈哈)~

L&A 36
球賽開始一局下,輪到火腿隊進攻,第一棒打擊者就是陽岱鋼,尖叫~~~~(話說明明是扭扭的偶像,怎麼媽媽好像比小孩激動)

L&A 12
扭扭馬上開心的幫火腿隊(陽岱鋼)加油,扭弟則完全不關心只想吃東西。

L&A 13
吃飽喝足看大家看的好開心,也開始跟著認真看球賽。

L&A 14
(陽岱鋼專區上面有兒童遊戲區 Kids Park,萬一小孩沒耐心看球賽,可以帶小孩到這玩溜滑梯)
這次本來要訂陽岱鋼專區,可是網路上預售票全都售完(當天現場明明還很多空位),外野區實在太遠,所以扭爸選了內野區的座位。

L&A 15  
還好扭爸買了內野區座位,火腿隊休息區正好就在我們座位左下方區,可以遠遠觀察看到球員們(上圖紅色圈圈處)。

L&A 16
(扭弟: 哥哥我幫你找陽岱鋼在哪裡!扭扭: 找到了嗎? 找到快點給我看喔)

L&A 37  
因為第一次看球賽不確定兩兄弟是否有耐心看完,所以我們買的是一般2千日幣的座位(38通路),位子距離大概可以朦朧的看到陽岱鋼的臉。要看清楚臉部就必須用望遠鏡啦,哈哈~( 這裡 可以查座位圖,輸入通路番號後會顯示詳細座位地點。個人建議做一樓的位子比較好,除了看得清楚外也比較有機會接到很多界外球,哈哈)

L&A 35  
一輪過後又快輪到陽岱鋼打擊,上場前他會在這先揮棒練習,好認真喔

L&A 17
(跟電影情節裡一樣,好多工作人員揹著箱子賣飲料)

一開始我們坐在52排,不過前面好多位子都沒人,幾場過後看到一些日本人陸續換座位,我們也跟著跑到第一排(46排)坐。這排位子寬敞許多,前面是一片牆不用擔心小孩不小心腳踢到前面椅子影響別人。
  
L&A 18
(謝謝旁邊這對日本夫妻送氣球給兩兄弟)

不過看了不久,沒耐心的扭弟開始煩躁,扭爸只好帶他到Kids Park兒童遊戲區玩溜滑梯(扭爸這次出國忘了帶手機,相機又都在我這,結果都沒拍到兒童遊戲區相片這裡有 介紹 可以參考),沒想到這小子不知道為什麼,竟然連最愛的溜滑梯都不玩(好可惜喔,扭媽看介紹覺得很好玩耶),扭爸只好帶他到處晃一下後再買個冰淇淋回來。

L&A 19
(這次互動是問問題拿禮物)

還好在日本看球賽真的很有趣,換場時間都會安排各種不同的節目跟觀眾互動,互動後還會送禮物,之後扭弟也看得好開心。扭媽記得有次是放火腿隊的歌看哪個觀眾跳得最賣力,然後火腿隊吉祥動物會走到被選上的人旁邊,結果一個日本小孩被選中還得到火腿一年份耶(記得沒錯的話)~

L&A 20
最讓我們感到有趣的是,第六局快結束時,突然看到一堆人拿起藍色氣球充氣,然後一堆人跑進跑出去買氣球回來充氣。旁邊一對日本夫妻看我們一臉疑惑,馬上吹了氣球送給兩兄弟。就在第六局結束的時候,突然聽到廣播然後大家一起倒數後放氣球幫火腿隊加油(陽岱鋼到這場為止表現得都很棒,幾乎每次都有打擊上壘而且還有一次盜壘成功,但火腿隊一直沒得分,到這場仍以2:0輸給老鷹隊)。

L&A 21
之後,又聽到廣播請大家拿出入場發的海報紙對號碼拿獎品。

L&A 21-1
海報紙材質蠻厚的,另一面是火腿隊隊員,扭爸靈機一動回家護貝後讓兩兄弟當墊板使用,扭扭每天都開心帶著去上學,再也沒有忘記帶墊板的情形了(果然上學還是要準備小孩最愛的用品啊)。

L&A 23
球賽到了第八局,突然又看到一堆人開始拿出黃色的氣球吹氣,旁邊好心的夫婦又送了兩兄弟各一個氣球。

L&A 22  
原來火腿隊終於打破0分- 陽岱鋼在二壘,一壘也有人,後來6號打擊者竟然打出全壘打,火腿隊最後以3:0贏了這場球賽(前兩天都輸球,扭扭說他的加油有效)。打出全壘打時全場歡呼,扭媽也跟著跳了起來,抱著兩兄弟又喊又叫的,不過旁邊那堆日本媽媽都好優雅,都只有坐在椅子上默默地拍手,他們一定覺得扭媽怎麼這麼激動,哈哈~

L&A 24
比賽完後吉祥物馬上跟著一堆記者出來,採訪剛剛讓火腿隊反敗為勝的6號全壘打者。因為不是訪問陽岱鋼,看大家陸續離開後我們看了一下也跟著離開,沒想到場地上舖的火腿隊隊旗竟然有玄機,訪問完後會有煙火會從隊旗下面噴出來,好壯觀呢(可惜那時候我們已經收好包包站在走道,完全沒機會拍到相片,嗚~)

L&A 26
全部結束後,還會有廣告飛行船,然後放一些歌曲結束今天的球賽。
 
L&A 28
日本人真的很熱衷棒球賽,各大百貨商場/ 超商/ 交通工具...也有好多搭配活動,棒球行銷手法真的讓我們很佩服。像大丸配合開幕賽餐廳美食街每天都有限量特價商品

L&A 29
北海道名產Royce福住店(捷運出站往巨蛋右手邊會看到很大一間)限定發售一堆火腿隊的巧克力以及餅乾

L&A 30
球賽結束後地鐵每個一段時間就有火腿隊彩繪列車運行

L&A 31
Lawson則是除了販售陽岱鋼便當外(可惜我們去的時候已經沒賣),還有陽岱鋼包裝的牛奶麵包。天真的扭扭第一天買到時一直捨不得打開來吃,說要等到看球賽再拿給陽岱鋼看且請他簽名(搭車沿途一直問我陽岱鋼看到會不會很開心),可惜當天沒有開放簽名,晚上才願意打開來當點心吃。回國當天又去Lawsons買了兩個回來當早餐,包裝袋現在還掛在餐廳旁他們畫畫的牆面上每天陪他吃飯~

L&A 32
對了對了,工作人員發的贈品除了海報外,回家發現還有上面印有火腿隊球員且有今年賽期的吸鐵喔。扭扭回家馬上拿出黏在冰箱上,每天吃飯都對著吸鐵看然後跟我們說今天火腿隊跟誰對賽,真是火腿隊超級小球迷啊~  

札幌地鐵時刻路線圖 點這

延伸閱讀:

[春遊北海道]玩雪玩到不想回飯店的国営滝野すずらん丘陵公園(瀧野鈴蘭丘陵公園)
[春遊北海道]北菓樓 跟拳頭一樣大的"夢不思議" 超級美味泡芙
[北海道過兒童節]Kiroro Resort開心玩雪
[北海道過兒童節] 可愛好玩的旭山動物園號
[北海道過兒童節] 山頭火旭川本店 拉麵
[北海道過兒童節] 到札幌巨蛋看職棒開幕賽幫陽岱鋼加油(本篇)
[名古屋過中秋] 一風堂濃郁的白丸/ 赤丸拉麵

arrow
arrow

    姚家3+1頭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