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 030.jpg
  
以前看到不錯的書單或繪本介紹就會直接購買,所以家裡有好多中英文繪本。前陣子忙著照顧兩兄弟,直到上週買了"小奇的藍絲帶" 與 "分享",又開始迷上購買繪本。不過扭媽發現好多繪本圖書館都找的到,加上政府近來大力推廣閱讀,各縣市政府/ 圖書館都會贈送或購買繪本,所以幾乎所有繪本圖書館都借的到。

昨晚帶兩兄弟散步到住家附近圖書館,發現多了許多新進繪本,我們選了同事Jeanne介紹的"小鱷魚史瓦尼1-3集(真的很有趣喔)、謝謝你 熊醫生小熊包力刷牙記我的肚臍在這裡"。還有好多新書都想全部借回家,決定以後看到喜歡繪本先到圖書館借家看,小孩真的很喜歡再購買。
  
L&A 032.jpg
(昨晚媽咪跟扭弟說我們借了小鱷魚的繪本,扭弟一聽到鱷魚就以為是"鱷魚怕怕 牙醫怕怕",先做起跟小鱷魚一樣牙痛的動作)

不過在圖書館借書唯一的缺點就是書本因為太多人看,上面難免都會有點汙垢或細菌,所以扭媽借書回家都會先用抗菌濕紙巾跟衛生紙把書擦乾淨,之後再讓兩兄弟看(通常要用個3-4張濕紙巾,之後書就會變的很新,在我們之後借書的人應該很開心借到乾淨的新書吧~ 扭媽覺得市政府應該規定圖書管理員在大家還書時都先消毒擦乾淨再放回架上啊)。

L&A 035.jpg
(扭弟愛看前兩週購買的"分享")

如果圖書館的繪本真的比較髒,可以帶小朋友到書局唸給他們聽,小孩真的很喜歡再購買。外文繪本圖書館除了誠品或百貨公司內日系書店外,扭媽推薦大安公園附近的 禮筑外文書店,看完繪本還可以到公園玩耍消耗小孩無盡的精力,哈~

L&A 037.jpg
  
或者,大家也可以上文建會兒童文化館 網站,這裡也可以直接線上動畫播放好多繪本喔~

PS. 圖書館有很多好用的功能,大家如果看到不錯的繪本介紹想借回家看,可是住家附近圖書館如果沒有該本繪本,可以用線上"通閱"功能,就可以借到在其他分館管藏的繪本。如果想借的繪本都已經有人借閱,也可以使用"預約"功能借閱喔~ ^^


延伸閱讀: 

繪本
Bookstart 閱讀起步走
Bookstart 閱讀起步走 II

arrow
arrow

    姚家3+1頭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