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saka Day 2 (42)  
出發前突然在噗浪看到 京阪電車交野線 有湯瑪士列車可搭乘的訊息,家有兩個湯瑪士迷,怎麼能錯過這機會,馬上把"搭乘湯瑪士列車去探險"變成我們的行程之ㄧ(這就是自由行的好處啊)。

Osaka Day 2 (35)
(猜猜我們要去哪裡探險?)

要搭乘湯瑪士列車必須先從難波搭地鐵到淀屋橋或京橋,到站後到京阪電車票務窗口告知要搭乘 京阪電車交野線,就可以使用day pass搭京阪電車到枚方市搭乘湯瑪士列車囉(因為搭乘的觀光客不多,購買時最好印出相關介紹或告知要搭湯瑪士列車票務人員才會知道喔)~

  Osaka Day 2 (241)
(扭扭開心的說"哇~ 全部都是湯瑪士耶")

到了枚方市換月台一出電梯就可以看到ㄧ堆湯瑪士的裝飾

Osaka Day 2 (257)
(1-2-3-4,扭扭是第五部小火車,扭弟努力的在比自己是第六部小火車)  

所有的牆壁都貼上湯瑪士小火車

Osaka Day 2 (24)
(看到湯瑪士列車開過來嚇的張開嘴的扭弟)  

有站名的地方也都有湯瑪士裡的各個小火車圖案

traintrain-1
(貼滿各個湯瑪士小火車夥伴的彩繪列車車身)

很幸運的,我們搭乘的班次就是湯瑪士彩繪列車(只有特定時段有湯瑪士彩繪列車,其他時間是一般列車)

train-2  
train-3

一進列車整個車廂全都是湯瑪士小火車    

Osaka Day 2 (57)
(兩兄弟超開心跟Edward合照)

然後就聽到我們開心的驚呼,也一直拍照(車上都沒有遇到觀光客,只有另外兩對帶小孩去玩的日本人跟我們一樣,想想真是不好意思啊)

Osaka Day 2 (218)

交野線從枚方市到私市總共有8個車站,每個車站都有一個代表小火車。

Osaka Day 2 (63)

每個車站站名旁邊都會有代表的小火車跟旅客打招呼  

Osaka Day 2 (144)
boys

除了各種小火車的圖案,每站都有不同主題/圖片讓小朋友玩耍/拍照。

stamp

當然,蓋印章集點的活動也一定要有(蓋滿所有的章還可以寄回京阪鐵道,就可以得到湯瑪士圖案錢幣一枚,可惜我們不住日本)

Osaka Day 2 (196)

蓋完印章,繼續往下一站前進

Osaka Day 2 (96)
(不是每班列車都是湯瑪士彩繪列車,這次搭到的是一般列車)

因為購買的是day pass,所以可以在每一站下車。交野線感覺上是經過一般住家的小鐵道,我們下車發現幾乎每站都只有住家跟幾間商店或是小學,本來想帶小孩到小學玩,不過天氣實在太冷(好像只有5-6度)只好作罷~

Osaka Day 2 (70)
(排對玩翻翻看遊戲的可愛小孩)

最後一站 私市 的活動最有趣,有各種小火車的猜謎翻翻看遊戲

Osaka Day 2 (78)

還有大型模型板讓小朋友進去跟湯瑪士拍照,小孩就在這玩了半個多小時,結束可愛的搭乘湯瑪士探險之旅。

Osaka Day 2 (259)
(天空開始飄雪,火車上那些白點點就是雪)

這次去大阪玩本來以為會下雪可以讓兩兄弟玩雪,很可惜(也很幸運啦)每天天氣都很好,完全看不到雪。但是,就在我們回到枚方市結束搭乘湯瑪士探險之旅時,天空竟然開始飄雪。本來以為開始下雨,細看竟然是下雪,兩兄弟看到下雪超級開心,我們馬上出站到外面準備玩雪,不過只下了短短的5分鐘。

雖然只有短短5分鐘,但我想這是老天爺幫助兩兄弟實現的小小願望,讓他們當天開心的搭乘湯瑪士列車去探險,也讓他們如願看到下雪

延伸閱讀:
[日本迎新年] 搭乘湯瑪士去探險 願望也實現 (本篇)
[日本迎新年]一年只有一次的美味日式新年早餐@ Swissotel Nankai Osaka
[日本迎新年] 親子逛街首選-天王寺Q's Mall(還有AKACHAN/可愛兒童廁所)
[大阪親子飯店] 地點優及服務貼心的Swissotel Nankai Osaka(大阪南海瑞士飯店) 
[畢業與慶生旅行] 到奈良 東大寺被鹿追
[畢業與慶生旅行] 到關西開心過38歲生日
颱風前夕到高島屋看魚吃Häagen-Dazs+ 組合TOMY火車/道路組
[北海道過兒童節] 可愛好玩的旭山動物園號
[搭火車迎新年] 新幹線初體驗

arrow
arrow

    姚家3+1頭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