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 (1)  
今年新年假期沒出國跑回台南慢遊,最後一天回程兩兄弟突然說好想再吃布丁(在台南吃太多好吃布丁了),扭媽突然想起去年過年弟弟曾到柳營排隊買應該只有在地人才知道的"ㄋㄋ寶傳統米麵食餐點(柳營農會田媽媽)"新鮮鮮奶及奶酪,味道非常新鮮,深得家人喜愛。本想提議到此購買,沒想到父子同心的扭爸早已用導航準備前往購買順便帶兩兄弟去餵牛。

L&A (33)
從台南前往途中會經過大家熟悉的"林鳳營",看了網站介紹,原來這一帶是台灣最大牛乳產區。田媽媽乳香研發中心位於柳營農會旁,大大的建築物以及大樹下的假牛裝飾很明顯就可以找到(最上面扭弟拍照那張)。

柳營鄉八翁酪農專業區是台灣最大的牛乳產區,鮮乳產量佔全國六分之一,除供應全國各大鮮乳廠商做為生乳,剩餘乳則被柳營農會輔導的田媽媽,開發製成各種鮮奶副產品。 (官網介紹文字)

L&A (2)
櫃檯旁列出大大的價目表,賣什麼一目瞭然(扭媽好想每樣都買)

L&A (7)
(也提供宅配服務,不用現場排隊喔)

購買時要填寫訂貨單交給店員,旁邊有一個小圓桌及木椅,付款後也可以在這享用新鮮出爐的美食

L&A (31)
扭爸一開始只買了鮮乳布丁以及奶酪各兩個、鮮奶肉包一個嚐嚐味道。扭媽趁兩兄弟吃點心時去拍照,沒想到才一下下布丁跟奶酪馬上被兩兄弟吃完,只各留一口跟扭媽"分享"

L&A
鮮乳布丁跟奶酪味道不是很濃,但口感Q嫩非常新鮮

L&A (51)
差不多扭媽手掌大的鮮乳肉包是我們全家的最愛,熱熱的外皮有著淡淡鮮奶味,真的就像網站描述的"香柔蓬軟",讓人一口接一口欲罷不能。

買氣最好的是鮮奶饅頭、包子和花捲,添加純鮮奶不加一滴水製成,純手工製作。每天早上從牧場運回新鮮生乳,限定90公斤,當天現做現賣,從上午7點開始製作、包裝、分送。入口香柔蓬軟,帶著淡淡乳香,掰開來組織綿密細緻,高品質加上售價實惠,曾創造一天5000個的驚人買氣。(官網介紹文字)

L&A (22)
飽滿的豬肉內餡肥瘦都有但吃起來卻完全不油膩,搭配鮮奶外皮超級美味~

還好小孩說要現場吃布丁,吃完這個肉包馬上再多買一個來吃。扭爸排隊購買時發現在地人都一大包一大包的購買,買最多的是黑糖饅頭,我們本也想買來吃看看,可惜只有冷凍沒有熱的可買。等過年回來再買多一點帶回來~

L&A (42)
眼尖的扭扭則發現有賣牛奶軟糖,買了一盒帶回請同學吃。媽媽吃了兩個,新鮮又不會太甜,也很推薦。此外我們也買了杯鮮奶茶,之後帶兩兄弟到"乳牛的家"參觀餵牛羊時,旁邊竟然有頭小羊要來搶喝扭爸拿在手上的鮮奶茶,可見這鮮奶真的很新鮮啊,哈哈~

L&A (47)
去買時如果排隊人潮較多,旁邊有金魚池可讓小孩觀賞,小孩不用怕無聊  

L&A (36)
除了買美食外,如果不知道附近有什麼可以玩,門口有張附近景點地圖可以參考

L&A (35)
田媽媽也是旅行台南的"問路店"成員之一,可在這索取相關觀光資料喔(凡是到台南市旅遊的遊客,皆可以透過綠底的「i」標誌商家,了解或取得周邊好玩的旅遊資訊,問路店內部有觀光導覽地圖及觀光文宣等資訊)
  
扭媽覺得唯一可惜的是這裡只賣東西沒有體驗的活動,如果有相關體驗活動應該更多人會知道這地方。

ㄋㄋ寶傳統米麵食餐點(柳營農會田媽媽)
網址:http://tianmama.coa.gov.tw/view.php?k_type=news&id=R_bbjack_20091216185405
地址:台南市柳營區士林村柳營路二段77號
電話:06-622-3994(饅頭包子訂購專線)

延伸閱讀:
服務尚需加強的 台南大億麗緻

arrow
arrow

    姚家3+1頭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