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時上網找育兒資料突然發現Bookstart的訊息,當時曾把這訊息告知週遭有小孩的親友,後續聽大家提起都非常喜歡。最近在幫扭扭找繪本書單,突然想起又想起這資訊,再跟大家分享囉。

Bookstart 緣起於英國(喔,熟悉的地方)。1992年,英國公益組織圖書信託基金會、伯明罕大學教育學院及伯明罕的衛生機構和圖書館共同推出了Bookstart運動,致贈新生兒父母親一包禮物袋,裡面有兩本免費童書、閱讀指南以及圖書館的邀請函。在之後所做的追縱調查發現,第一批獲得贈書的三百個家庭,無論是全家人對圖書的興趣、親子共讀的頻率、父母買書給小孩當禮物或全家一起上圖書館的次數都增加了。而這批從小接觸圖書的幼兒上小學後,他們在基本學力測驗的成績也優於其他小孩,不但語文程度好,運算能力也較佳。<此段簡介擷取至
台北市立圖書館>

台灣由
信誼基金會協助引進,不過目前只有台北市 與 台中縣 兩個地方 很多縣市的圖書館參予這活動 (扭爸訂的天下雜誌有看到 借鏡國際,台灣閱讀出了什麼問題? 討論台灣閱讀率下降的這篇文章)。其他縣市也快參加吧,各縣市的父母親應該都很期待呢。

台北市立圖書館 
申請方式: 設籍臺北市且年齡6~18個月的嬰幼兒
申請禮品:小孩專屬借閱證跟閱讀禮袋(贈送的是 躲貓貓牛來了 兩本童書)

<圖片來自台北市立圖書館>

<圖片來自台北市立圖書館>

(內容雖然沒有
英國 提供的精緻,能參與年齡也沒有英國廣,不過至少大家已經有心在推動)

扭弟一出生是設籍新北市,新北市贈送的是 躲貓貓小金魚逃走了 兩本書(剛好多一本躲貓貓拿到保母家看)。
P1170152.JPG  

躲貓貓 真的是本很適合家長陪小嬰兒看(玩)的書,扭弟非常喜歡喔~
P1170167.JPG

此外,新北市還有針對0-3個月的寶寶舉辦 ,『寶寶愛看書』- Baby的第一本閱讀日記 活動
寶寶愛看書.jpg
(圖片來自新北市政府網站)    

把寶寶閱讀每一本書的反應或想法、與親子共讀的過程紀錄下來,貼上親子共讀相片,留下寶寶最特別的成長紀錄,完成閱讀護照就可以兌換「閱讀禮袋」一份( 送的是 小波在哪裡 以及 鱷魚怕怕牙醫怕怕)。兩兄弟也好喜歡這兩本書喔~
L&A 024.jpg  

台中縣 其他縣市部份就請大家自行上附近的圖書館網站查詢囉~

其他世界各地參與的部份,因為太多了,請自行上網輸入 bookstart 查詢囉~

延伸閱讀:
Bookstart 閱讀起步走I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姚家3+1頭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