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在msn看到這則新聞 "政策利多 育嬰假將有六成薪"。記得從去年就開始有這消息,希望這次真能實現。好期待喔,如果兌現扭媽應該會選擇在家陪扭扭跟小葵(希望下次懷個女生啦)。

以下文字內容來自聯合新聞網、相片來自msn新聞。


行政院長劉兆玄明天上午到立法院進行首次施政報告,將藉此宣佈多項利多政策,其中除新婚首次購屋、生育子女換屋,一生2次享2年200萬零利率外,還將提出未來子女2歲前,父母育嬰假期間,能夠維持6成的薪資替代水準;若父母未就業,則可領取每月5000元育兒津貼,至子女滿2歲止。 

在照顧幼兒部分,劉兆玄的施政報告中提到,未來希望將幼稚園和托兒所合併,以「幼兒園」的方式,提供2至6歲以前兒童的教育和照顧,並以教育部門為權責單位,提供5歲弱勢兒童免費的學前教育,無論就讀公立或私立幼教機構都可想以享有補助。 

行政院官員上午表示,劉兆玄所提施政方針,不會只是完全移植總統馬英九競選期間的政見,會融入實際情況,做為接下來的施政的藍圖。社會福利部分,也會是劉內閣相當重視的一環。 

另外,除新婚購屋、子女補助外,劉兆玄還將宣佈,未來65 歲以上高齡人口(原住民55歲以上),健康檢察每年一次不需付費;中低收入戶老人免費裝假牙,再逐步檢討擴大補助範圍;在新政府欲將老農津貼和國民年金脫勾後,劉兆玄仍將繼續發放老農津貼每人每月6000元。 

同時,劉兆玄也承諾,將提供弱勢家庭「發展遲緩兒童早期療育補助」;並授權地方提撥公益彩券盈餘一定比例,設置「急難救助基金」,提供短期抒困,避免家庭崩解或發生不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姚家3+1頭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