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有了扭扭後,對於小孩的相關新聞都會特別注意。今天在Yahoo 又看到政府發出的利多消息- 教部擬2年後 5歲後幼教免費。要是以前,扭媽應該會很開心,不過經歷這麼多沒下文的政府大利多(另一篇沒下文利多可見 政策利多,育嬰假將有六成薪),針對這篇利多新聞,扭媽只能說,大家看看。

有兌現最好,沒兌現大家就當作笑話吧~

教育部突然宣布,2年後,將實施5歲小朋友就讀幼稚園大班,公立幼稚園費用全免,私立的,每年也補助84000元,預估將耗費100多億,但有幼教人事認為,唐突宣布,配套沒做好,加上經費也是個問題,擔心這政策,只是個空頭支票。

25多位小朋友,圍著老師一問一答,教育部為了鼓勵生育,未來5歲孩童,上公立幼稚園,全部免費,以台北市為例,學費比一比,公立幼稚園平均一學期學費學費28000元,月費有的不必繳,部分酌收點心費4000元,但私立幼稚園,最貴的,學費除了要50000元之外,每月還得繳上大約10000元,相較之下,幾乎貴了1倍,所以公立幼稚園,幾乎班班滿額,抽不到名額,部分家長只得被迫讓孩子念私立幼稚園。

不過,教育部也打算對私幼提供每年84000元的補助,但已經財政吃緊的馬政府,錢從哪裡來?教育部突然喊出補助5歲幼教免費,配套沒出爐,業界擔心會是張空頭支票,更何況,不是給錢就沒事,幼教品質怎麼做,不是光口頭說說,就能了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姚家3+1頭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